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智慧路邊停車收費 下一步納入機車

2019/08/22 05:3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推動智慧路邊停車收費系統,全市四萬七千六百個路邊汽車停車格位,已有四千個納入,目標將全市路邊汽機車格位推動智慧化收費,提高管理績效;市長柯文哲昨指出,全世界各國還沒有機車停車格位的管理,因此徵求各界提供管理服務的標案,停車管理工程處已草擬標案,本月底上網公告徵求廠商。

停管處去年在市府周邊區域試辦智慧停車繳費,在地面埋設地磁並偵測,開單員透過掌上型電腦就可掌握停車動態,提高開單績效;今年擴大至中正、大安商圈,柯文哲也有意將路邊機車格位一併納入。

柯文哲昨早參訪MaiCoin集團暨AMIS區塊鏈座談時表示,對一個政府來說,以前是管人事和財政,現在還要管數據,台北市無法一下子成立Taipei data company,先在悠遊卡公司成立示範點,資訊局也有對口單位,歡迎各界透過數據平台提供創新的點子。

停管處主任秘書張仲杰表示,正在草擬「路邊機車格位即時資訊偵測與管理計畫」標案,針對路邊機車停車格位納入智慧化收費,由於機車格位太小,埋設地磁會相互干擾,無法使用,因此透過標案向民間徵求創意做法,將機車納入智慧收費,提高收費績效,預計本月底將標案上網公告,實施期程未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