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蔬果農藥殘留不合格 頂好、全聯各一件

全聯福利中心大安民榮門市的二林火龍果驗出殺蟲劑「賽滅寧」超標。(北市衛生局提供)

全聯福利中心大安民榮門市的二林火龍果驗出殺蟲劑「賽滅寧」超標。(北市衛生局提供)

2019/08/22 05:30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衛生局七月至超市、賣場等處抽驗生鮮蔬果檢驗殘留農藥含量,共抽驗八十二件產品,發現七件不合格,不合格率八.五%,其中三件抽樣品來自台北農產運銷股份有限公司、一件頂好超市、一件全聯福利中心。

衛生局此次抽驗發現百香果、甜豌豆、辣椒各一件檢出三項殘留農藥不符規定,一件甘藷葉檢出兩項殘留農藥不符規定,一件火龍果及兩件油菜各檢出一項殘留農藥不符規定;頂好師大店的甜豌豆被驗出殺菌劑「普克利」超標十九倍、全聯福利中心大安民榮門市的二林火龍果則被驗出殺蟲劑「賽滅寧」超標十一倍。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科長陳怡婷表示,對於殘留農藥含量超標者,可開罰六萬元至兩億元,已經要求業者將不符合規定的產品下架、不得販售,經追查產品來源均屬外縣市,已請當地衛生局溯源處理。

北農主秘路全利說,不合格商品會通知供應人,並要求農友停止供應十天,也會向產地加強宣導用藥安全等注意事項;頂好超市已將受檢超標的甜豌豆下架,並要求廠商暫停供貨,待重新送檢提供合格檢驗報告後再恢復出貨;全聯公關表示,平時都有定期抽驗商品,衛生局通知有問題時,商品皆已賣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