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重啟焚化廠 台東縣府主管赴外縣取經

天花板漏水,用水桶接水。
(記者葉永騫攝)

天花板漏水,用水桶接水。 (記者葉永騫攝)

2019/08/22 05:3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為重啟焚化廠,台東縣政府積極爭取縣民認同,也希望獲廿七日起開議的縣議會臨時會支持,這週連續安排兩梯次到他縣廢棄物處理參訪取經,參與者為縣府各局處主管,縣長饒慶鈴說,盼同仁對台東垃圾危機及自主處理機制有共識,並站在同一陣線向民眾釋疑。

由台東縣環保局規劃的它縣廢棄物處理觀摩,第二梯次在昨天上午啟程,饒慶鈴在啟程前向參與的局處主管說明重啟緣由。

饒慶鈴表示,過去縣內垃圾仰賴高雄、屏東代燒,十三座垃圾掩埋場也還有兩、三年才達飽和,如今國內各焚化廠已有不代燒外縣市垃圾氛圍,八月初到日本參訪廢棄物處理廠後,發現現在的垃圾焚化廠設備及操作技術,已和大家所想不一樣,相信重啟的決定是對鄉親最負責的選擇,也為台東垃圾處理訂下一個里程碑。

饒慶鈴說,垃圾處理問題及重啟焚化廠是縣府的事,不應讓環保局單獨扛責任,因此安排參訪,主要是讓縣府同仁對台東縣垃圾危機,以及可行的自主處理模式有所體認,以利台東未來提升廢棄物自主處理能力政策執行,大家站在同一陣線,比縣長講再多都有用。

縣環保局表示,兩梯次近一百二十人參訪,將參觀高雄市中區、南區及屏東縣崁頂垃圾資源回收(焚化)廠,他們都曾經協助過台東代燒垃圾的焚化廠,已使用十餘年,雖然是活性碳注入的舊式濾袋集塵器,但其相關廢氣排放及戴奧辛濃度均符合法規標準,未來台東焚化廠採用的空污防制設備比這更新穎,降低排放濃度的效果一定會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