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城搶孤29日登場 12隊爭冠

搶孤會場的孤棚及孤棧,正如火如荼搭建中。
(記者張議晨攝)

搶孤會場的孤棚及孤棧,正如火如荼搭建中。 (記者張議晨攝)

2019/08/22 05:3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頭城搶孤是農曆七月重要民俗節慶,今年活動訂於廿九日晚間十一點登場,有十二隊報名挑戰,目前搭設孤棚、孤棧,進入倒數計時;頭城鎮代會主席、頭城中元祭典協會理事長楊碧村說,頭城搶孤難度高於恆春搶孤,比賽更有看頭。

去年停辦一屆 今年復辦

頭城搶孤及恆春搶孤是國內農曆七月兩大民俗盛會,恆春搶孤在中元節辦理,頭城搶是「鬼門關」前舉行,依照習俗,頭城搶孤連辦三年後停辦一年,去年停辦一屆,今年復辦,本屆活動將在二十九日深夜揭幕。

總高度約13層樓 難度高

楊碧村表示,頭城搶孤會場的孤棚,底下有好幾根孤柱支撐,孤棚上方有平台,架設竹編孤棧,孤棧尖頂有順風旗,總高度約十三層樓,恆春搶孤只有孤棚,兩者高度、挑戰性差很大。

活動當天,參賽選手以疊羅漢方式,攀爬塗滿牛油的孤柱,爬到平台下方時,必須「倒翻棚」,使用倒掛金鉤招式翻上平台,最後攀上孤棧鋸下順風旗,才算完成競賽。

頭城搶孤隊教練林光賢指出,頭城搶孤最難地方就在「倒翻棚」,若肌耐力不足,翻不上平台,一切只能從頭來過,且翻上去後還要攀孤棧,「沒有體力根本辦不到!」

楊碧村說,頭城、恆春兩地孤柱都塗有牛油,頭城搶孤僅允許三人疊羅漢,後續要靠體力拚上高點,對選手是一大挑戰,歡迎各界到場觀賽,為選手加油打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