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兒童樂園戲球池 草屯公所:常被壓壞

草屯兒童樂園球池啟用時有上萬顆彩。(記者陳鳳麗攝)

草屯兒童樂園球池啟用時有上萬顆彩。(記者陳鳳麗攝)

2019/08/22 05:30

〔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南投縣草屯鎮兒童樂園啟用十個半月,近來民眾發現受歡迎的戲球池空無一球,家長疾呼公所「快把球放回去!」,草屯鎮公所表示,球池上萬顆彩球不斷被壓壞,加上常被批評球池很髒,才決定把球全移走,現仍在規劃新用途。

還有衛生疑慮 正規劃新用途

草屯鎮公所在旭光高中對面興建的兒童樂園,去年十月四日啟用,大型海盜船兼城堡式綜合遊具、鞦韆、沙池、塗鴉牆和球池…等設施,假日都吸引大批小朋友前來遊玩。

兒童樂園裡的球池一開始放置數萬顆塑膠遊戲彩球,後來曾拿出一半,但上個月民眾即發現球池的球全數不見,讓專程前來玩彩球的小朋友大感失望,有家長就在地方臉書社團向鎮長簡景賢喊話,請公所快把球放回球池,讓小朋友可繼續遊玩。

草屯鎮公所對球池無球一事回應,該球池較適合幼童進入,但後來大孩子也都進去,彩球陸續被壓扁壓壞。加上一個禮拜一次的球池消毒,仍有家長有衛生安全的疑慮,認為消毒不完全,因此才決定廢除球池,該空地會再做其他設施,目前還在規劃中。

第二座綜合遊具 天氣好即施作

至於今年三月下旬鎮公所擬增設第二座海盜船兼城堡式綜合遊具,已過了五個月仍未看見新設施,公所說,該遊具早已發包,但近來一直下雨,包商無法施作而申請延後工期,等天氣較穩定後就會施作。

對於公所把球池的球拿掉要改作其他遊樂設施,規劃施設兒童樂園的前鎮長洪國浩表示,球池當初買了五萬個球共七萬元,因球太多,幼童一進入人就淹沒在球海中,因此拿掉一半的球,若球只是被小朋友壓扁沒有破掉,其實還可以救,即用溫熱一點的水,就能讓扁掉的球又「膨皮」起來。

目前已無彩球,門未鎖仍可打開。(記者陳鳳麗攝)

目前已無彩球,門未鎖仍可打開。(記者陳鳳麗攝)

彰化縣長王惠美(中)今年和縣府機要陳柏村(左)、工務處長林漢斌(右)共同宣布勾勒「一軸一環雙樞紐」捷運路網的進度。(資料照)

彰化縣長王惠美(中)今年和縣府機要陳柏村(左)、工務處長林漢斌(右)共同宣布勾勒「一軸一環雙樞紐」捷運路網的進度。(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