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促設交通局被打槍 議員批:王惠美打臉自己

縣議員吳韋達(中)召開記者會,眾人大聲疾呼「彰化沒有交通局難道捷運是騙局!」口號。(記者張聰秋攝)

縣議員吳韋達(中)召開記者會,眾人大聲疾呼「彰化沒有交通局難道捷運是騙局!」口號。(記者張聰秋攝)

2019/08/22 05:3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長王惠美在競選時,主要政見為南彰化捷運等交通建設,但縣議員連署提案增設交通局,縣府卻只在工務處下新設「交通管理科」,縣議員吳韋達昨天召開記者會,他翻出十六年前議會提案資料,指出當時為縣議員王惠美曾連署提案要求成立交通局,沒想到縣議會提案被縣府打槍,而縣長王惠美「打臉」縣議員王惠美!

16年前 王當議員時曾連署

吳韋達說,彰化縣是六都之外百萬人口第一大縣,議會早在二○○三年(當時縣長為民進黨籍翁金珠)就建請成立交通局,當時擔任縣議員的王惠美也是連署人之一,經過十六年,今年六月議會再提此案,縣府卻擬在已有運輸管理科的工務處,新設交通管理科,只是多一個新科,形同疊床架屋,毫無意義。

吳韋達指出,彰化縣沒有交通局,難道捷運是場騙局?王惠美不要再迴避,更不要便宜行事,用增科敷衍議員提案,掩蓋自己態度前後不一,讓人無法接受。以目前來看,全台包含六都和新竹市等九個縣市設有交通局,而基隆市、新竹縣等八個縣市設置交通旅遊局處,但彰化縣、南投縣等中部五個縣市仍無專責交通單位。

他表示,彰化縣交通業務由工務處運輸管理科主導,該科九人中,只有科長一人是出身交通運輸本科,其他為土木工程背景,用土木工程的視角,掌控交通運輸的工程與管理,難免跳脫不了純工程的舊思維。

今當縣長卻否決此提案

對此質疑,縣府昨天回應指出,王縣長在當議員時,連署提案只是請縣府研議,如今時空背景環境已不同,必須更全面考量,才能做出對縣民最有利的選擇。工務處表示,工務處運輸管理科,執掌全縣軌道運輸、公共運輸、停車管理及交通路網先期規劃等業務,雖無交通局之名稱,實際上卻積極運作,於二○一七年獲交通部公共運輸獎非六都第二名,推動交通成績亮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