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建殯儀館 南投四里遞連署書

南投市民昨持布條標語前往縣府陳抗,縣府民政處長吳燕玲(右)也現身會場聽取市民心聲。(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民昨持布條標語前往縣府陳抗,縣府民政處長吳燕玲(右)也現身會場聽取市民心聲。(記者謝介裕攝)

2019/08/22 05:3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市軍功、東山、內興、內新等四里組成的反新建殯儀館自救會成員,昨日到南投縣政府前廣場陳抗,並遞交二千六百多位里民所簽的連署書,縣府民政處長吳燕玲代表接受並表示,目前殯葬業者已主動退件,未來若再提出申請,除非獲得地方民眾支持,不然縣府絕對會與民意站在同一陣線,從嚴把關、審查。

繼埔里、竹山之後,最近又有殯葬業者向縣府提出名為「中興生命園區殯儀館」的設置案,面積約為九千八百多平方公尺,預定地位於南投、中興及中寮等三處交界地帶,惟因每天進出車輛繁多,加上緊鄰水源區,才引發民眾強烈的陳抗,繼七月包圍行動迫使縣府及業者取消會勘行程後,昨日再進一步前往縣府行政大樓遞交里民連署,表達反對的立場及決心。

前南投縣議會議長吳棋祥、縣議員羅美玲、南投市民代表廖學輝等人表示,草屯鎮人口數與南投市差不多,迄今仍無殯儀館,而南投市目前已有一座縣立殯儀館,若不敷使用,縣府可自行規劃擴充設施,實無再建其他殯儀館的急迫性及必要性。

縣府民政處長吳燕玲說,業者在之前民眾陳抗後即退件,日後若想再提出申請,該處也承諾會善盡讓地方民眾「知」的權利,同時要求業者一定要與殯儀館預定地周邊的鄰里召開座談會,並列入評審要件,只要民意不支持,想要取得許可興建殯儀館,可說是難如登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