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市境外移入屈公病、登革熱各增1例 歷年同期最多

2019/08/22 05:3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衛生局昨公布境外移入屈公病及登革熱各新增一例,屈公病累計已六例,登革熱四十九例,均為歷年同期最高,登革熱境外移入確診數更是去年同期二倍,衛生局強調,東南亞登革熱及屈公病疫情嚴峻,民眾前往探親、旅遊要提高警覺。

前往東南亞探親、旅遊提高警覺

衛生局表示,新增境外移入屈公病例是旗山區永和里五十多歲台籍女性,工作地於六龜區義寶里,她本月八日至十八日至緬甸從事國際志工服務,同行者六人無疑似症狀。

本月十八日她出現發燒、骨頭痛症狀,當日入境高雄國際機場,因發燒經機場檢疫站登革熱快篩為陰性,但經抽血檢驗確診為屈公病。

衛生局表示,全國累計卅七例屈公病病例,其中境外移入卅六例、本土一例在新北市,高雄市六例屈公病例,感染國家中緬甸佔四例、馬來西亞及泰國各一例。

新增第四十九例境外移入登革熱病例,是台籍外派員工,居住楠梓區惠民里五十多歲男性,五月卅日至八月十三日期間到越南洽公,返國後十三日至十六日前往美濃區祿興里老家,十六日出現發燒、頭痛症狀,隔日就醫登革熱快篩陽性,經疾管署確診為登革熱第二型。

皆因斑蚊叮咬感染 初期症狀也類似

衛生局說,屈公病傳播媒介及模式與登革熱類似,主要是透過帶有病毒的埃及斑蚊及白線斑蚊叮咬而感染,兩傳染病發病初期的症狀也類似,主要是發燒、頭痛、疲倦、關節痛或關節炎、肌痛及下背痛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