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癮患者多疑 精神科醫師發文引熱議

2019/08/22 05:3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到峇里島打麻將被拍,宮廟麥克風無聲,到驚爆座車被裝追蹤器,韓都懷疑是「國家機器」搞鬼,而知名精神科醫師林耕新日前在臉書發文「疑神疑鬼,擔心被監視,很多酒癮患者的精神症狀。」雖未點名是誰,卻引發網友熱議。

耕心療癒診所院長林耕新昨受訪,對於網路上討論他影射韓國瑜有酒癮,他表示,沒有指名道姓,韓國瑜也不是他的病人,臉書發文不是在影射韓國瑜,「但如果真的有怎樣,還是要及早就醫。」

林耕新表示,酒癮比藥癮傷害更大,因為酒精隨手可得,不少人因失眠而開始喝酒,且酒精有耐受性,會越喝越多,甚至成癮而不自知。

林耕新說,長期酗酒會傷肝、影響大腦,可能造成幻覺症,曾有酒癮患者出現視幻覺,會看到「小小人」,酒癮還可能導致高沙可夫症候群的腦病變,會出現眼睛震顫、搖頭晃腦,意識不清楚等症狀。

林耕新說,酒癮患者會有懷疑心重、害怕被監視,對周遭的人不友善及被害妄想症等,大多酒癮患者病識感差,不願意就醫,經常衍生很多社會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