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 明年將舉債1212億

2019/08/22 05:3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市政會議昨天通過明年度的總預算案,將送市議會審議,歲出編列一七八七.○一億元,比今年增加九.一九%,但歲入及歲出差短再加上債務償還,必須舉債一二一二億元,比今年攀升一百二十多億元;市長侯友宜表示,舉債是在可控制的範圍內,將努力開源節流並爭取中央補助。

市府主計處指出,二○二○年新北市總預算案,歲入編列一六四二.○一億元,比今年成長十.三四%,歲出編列一七八七.○一億元,比今年增加九.一九%,歲出與歲入差短一四五億元,再加上償還債務的一○六七億元,總計需融資調度一二一二億元。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財政困難,在六都中,中央給新北市的統籌分配稅款及人均預算都是最少的,新北近年處於軌道建設的高峰期,人口數不斷增加,土地比台北市大八倍,面臨的財務壓力相對艱鉅,雖然有舉債,但數目都在可控制的範圍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