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面舊匾 牽起北港大溪40年情誼

40年前大溪興安社贈「巧奪天工」匾額給許澤南大師(左四),感謝他打造六角神轎。(記者黃淑莉攝)

40年前大溪興安社贈「巧奪天工」匾額給許澤南大師(左四),感謝他打造六角神轎。(記者黃淑莉攝)

2019/08/22 05:3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一面四十年的舊匾額,再牽起桃園大溪與雲林北港情誼,更確定大溪興安社的六角神轎是由北港神轎大師許澤南打造,興安社人員南下拜訪高齡九十三年許澤南大師,看到匾額及聽許大師回憶當年打造神轎情景,既驚又喜。

感謝大師許澤南打造六角神轎

文史工作者吳登興指出,十多年前到大溪觀賞出自大溪福仁宮廟內的兩頂神轎,發現其中一頂與北港朝天宮第二代祖媽轎很相似,心想大溪、北港相距有二百公里,且祖媽轎只有遶境時出廟,為什麼兩頂神轎會如此神似?

吳登興說,去年到許澤南大師家中做田野調查,發現大師家中懸掛一面四十年前興安社贈送的「巧奪天工」匾額,心中疑惑有了解答,再向大師求證,確定興安社的六角神轎與朝天宮祖媽轎師出同一人,都是許澤南大師製作。

興安社社長余明政帶領當地多人到北港拜訪許澤南,大師特別把匾額擦拭光亮,還回憶當年受邀打造六角神轎經過,當年興安社人員到朝天宮進香,看到祖媽轎精緻、華麗,透過朝天宮找到他,花了好幾個才完成六角神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