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林轉運站 去年每班上下車平均不到1人

大林轉運站去年每班次上下車平均不到1人,使用效能不高,嘉縣府積極改善中。(記者蔡宗勳攝)

大林轉運站去年每班次上下車平均不到1人,使用效能不高,嘉縣府積極改善中。(記者蔡宗勳攝)

2019/08/22 05:30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嘉縣大林轉運站啟用兩年,但效能不彰,去年每班次上、下車乘客平均不到一人,被民眾稱為「蚊子設施」;嘉縣府建設處長林聰利表示,正與客運業者協商增加路線,並規劃大林幸福巴士,繞行鎮內各里提供轉乘接駁服務,以增加運量,提高民眾搭乘大眾運輸意願。

縣府:協調民間客運停靠

嘉縣府在大林火車站後站興建的轉運站,定位為北嘉義轉乘點,服務大林、民雄、溪口、梅山等地居民,嘉義縣公車處在前年三月啟用時進駐,臺西客運與嘉義客運聯營的「嘉義斗六線」去年一月加入。

嘉縣府統計,去年嘉義縣公車處「嘉義梅山線」往返三千四百廿一班次,載客量四萬八千三百廿七人次,但在大林轉運站上下車者僅一千六百八十人次,平均每班次○‧四九人。

臺西客運與嘉義客運聯營的「嘉義斗六線」往返六千八百一十九班次,載客量四萬五千一百卅五人次,轉運站上下車人數兩千九百六十七人,平均每班次○‧四四人。

林聰利說,大林轉運站效果仍未彰顯,正協調台鐵增加停靠大林車站班次,並持續和民間客運業者協商,目前進駐路線已增加為四條公路客運與一條國道客運,將再爭取統聯和阿羅哈等國道路線停靠,提升民眾轉乘意願。

大林鎮長盼共構圖書館

大林鎮長簡志偉則認為,轉運站興建的土地原規劃興建圖書館,卻鳩佔鵲巢,現在鎮圖空間不敷使用,卻無法新建搬遷,請縣府及中央正視,建議補助經費興建與轉運站共構的複合式圖書館。

轉運站興建時任大林鎮公所建設課長的縣議員許有疆指出,轉運站所在地原為停車場用地,當年為爭取興建圖書館,將部分土地變更為機關用地,但因當時政策只能補助修繕費,募款不順無法興建,剛好縣府要建轉運站,為地方發展提供土地;鎮公所現在若有意建新圖書館,建議針對公有地提出規劃案,或推動整體開發取得公共設施用地興建,相信大林人願意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