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芳名醫涉詐欺案 檢調第2波搜索

2019/08/23 05:30

〔記者黃捷、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市立萬芳醫院放射腫瘤科主任吳思遠醫師,遭檢舉向病患推薦有「放療神射手」之稱的螺旋刀治療(TomoTherapy),實際手術卻改採較廉價的療程,涉嫌詐欺。檢調昨發動第二波搜索,除再次傳喚吳,另約談吳前手、名醫楊友華到案釐清案情。

檢調獲報,吳思遠於二○一二年間,向三名腫瘤患者推薦廿六萬元的螺旋刀自費療程,患者上手術台後,卻施作五至六萬元的便宜療程,自費項目已包含「診察費」,吳卻又再申請健保補助,涉嫌詐騙患者及詐領健保費。

台北地檢署今年四月發動首波搜索行動,約談吳思遠及螺旋刀設備廠商「承業生醫」業者到案,吳當時遭依詐欺罪諭令一百萬元交保,檢察官並諭令限制出境、出海及住居。

據悉,吳思遠庭訊時否認犯行,辯稱他當時才剛到萬芳醫院接手主任職位,不熟悉內部流程,且那時醫院還沒有明確的螺旋刀收費標準,他才沿用前手處理方式,循慣例以全域弧形放射手術碼價碼記載,再由醫院書記批價,健保費申請流程也未經過他的手。

檢調調閱相關資料,日前以證人身分約談曾與吳思遠共事的張姓醫師,掌握相關事證後有重大突破,昨發動第二波搜索行動,約談吳等四名被告及三名證人。吳思遠上次獲交保後,曾委託顧問代為澄清自己是沿用之前其他醫師收費方式,「遭到抹黑真的很難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