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眼飆天價 大里拍賣每公斤300元

台中今年龍眼產量大減,大里果農陳玉鈴種植的龍眼,上週創下每公斤三百元的歷史最高拍賣價。(記者陳建志攝)

台中今年龍眼產量大減,大里果農陳玉鈴種植的龍眼,上週創下每公斤三百元的歷史最高拍賣價。(記者陳建志攝)

2019/08/23 05:30

氣候加上蟲、猴害 產量剩一成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今年受到氣候、蟲害和野生動物多重打擊,龍眼產量大跌,台中龍眼主要產地的大里、霧峰、太平,產量都僅剩約往年一成,在物以稀為貴下,送往台北果菜市場拍賣價每公斤平均達一百廿元左右,比往年約四十多元高出三倍,大里還有果農賣出每公斤三百元的高價,創下大里農產品集貨場有史以來的最高價,但價格高數量卻有限,農民苦笑只能希望明年有好收成。

今年初因暖冬等氣候影響,龍眼幾乎不開花,大里、太平、霧峰龍眼產量都大減,原本盛產期的中元節前後,龍眼卻少得可憐,大里農會果樹產銷第八班副班長陳玉鈴所生產的龍眼因品質佳,上週送往台北市第二果菜市場,每公斤拍賣價就賣出三百元的高價,創下大里有史以來的天價。

產量太少 果農望高價興嘆

陳玉鈴表示,自己和先生在黃竹坑種植三甲多的龍眼,以往每年產量約三萬至四萬斤,今年卻慘跌剩約二千斤,結果又被猴子、松鼠吃掉約一半,最後收成只剩約一千斤,能創下三百元高價當然很開心,但數量有限,只希望明年氣候能多配合。

太平農會則表示,太平龍眼種植面積約七、八百公頃,今年至今共同運銷數量僅約七十四噸,產量不到一成,雖平均拍賣價約一百廿元,是往年的三倍,但因數量有限,農民也只能望高價興嘆。

霧峰農會推廣部主任葉青陽也說,霧峰區龍眼種植面積約九百公頃,以去年來說,光共同運銷就約七百噸,加上加工等其他銷售管道,總產量超過二千噸,但今年只剩共同運銷約二百噸,產量只有去年一、二成,拍賣均價每公斤約一百廿元,是去年的二、三倍,創下歷年最高價,但因數量有限,農民整體收入還是減少,不過之前農委會和市府都有給予天然災害補助,盡量減少損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