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房產有爭議 媽祖廟立筊45天不倒

信徒擲出「立筊」,至今四十五天歷經二次地震仍屹立不倒。
(記者陳建志攝)

信徒擲出「立筊」,至今四十五天歷經二次地震仍屹立不倒。 (記者陳建志攝)

2019/08/23 05:30

市府指侵占追討補償金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大里十九甲奉聖宮媽祖廟信徒上月擲出「立筊」,歷經兩次地震仍屹立不倒,但媽祖廟一年多來遭市府指控侵占,信徒認為是媽祖對於市府「乞丐趕廟公」表達不滿,強調卅多年前,村民集資買了二百坪土地捐給公所蓋活動中心,並由公所出資蓋廟,沒想到現在反過來說媽祖廟「侵占」,實在讓人無法信服。

十九甲奉聖宮副主委江和樹表示,該宮蓋在社區活動中心二樓,市府表示媽祖廟侵占市府建物,要求繳交一百多萬補償金。七月九日邱姓前村長到廟裡拜拜,擲出「立筊」,主委廖三雄請示媽祖,結果出籤詩指示要趕緊處理建廟等事宜,至今已四十五天,筊杯都沒倒,信徒認為是媽祖顯神蹟,並對於快要沒房子住表達看法。

廟方︰村民捐地公所蓋廟

江和樹表示,目前活動中心總共三百坪,其中一百坪是地主捐獻,另外二百坪則是數百位村民集資購地,再捐贈給公所,但當時要求一併興建媽祖廟,尤其當初二樓的媽祖廟,還是由公所出錢蓋廟,質疑如果不是有相關協議,怎會由公部門出錢?沒想到市府現在反過來追繳補償金。

大里區公所社會課長陳文幸說,民眾檢舉媽祖廟占用,往前追繳五年,共一一二萬元的不動產使用補償金。二樓建物當時是以興建村辦公處名義編列預算興建,但為何蓋成廟的型式,則須進一步查證,強調一直持續和廟方進行協調,希望能拿出相關的證據佐證,否則只能依法處理。

大里十九甲奉聖宮媽祖廟蓋在活動中心二樓,遭市府指控侵占,面臨追繳補償金和遷廟的問題。(記者陳建志攝)

大里十九甲奉聖宮媽祖廟蓋在活動中心二樓,遭市府指控侵占,面臨追繳補償金和遷廟的問題。(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