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市府轉運站、景美夜市周邊機車格 9/2開始收費

市府轉運站、景美夜市周邊共二○七二個路邊機車格,將於九月二日起收費。(記者林家宇攝)

市府轉運站、景美夜市周邊共二○七二個路邊機車格,將於九月二日起收費。(記者林家宇攝)

2019/08/23 05:30

〔記者林家宇/台北報導〕台北市交通局昨宣布,自九月二日起,擴大收取市府轉運站及景美夜市周邊,共二○七二個路邊機車格停車費。但景美夜市攤商自治會會長吳同戊直呼「不妥」,強調景美夜市周邊的機車格並無長期佔用問題,不需要藉由收費提升週轉率,擔心此舉會對生意造成影響。

攤商自治會︰不妥 將影響生意

吳同戊表示,無論是攤商或消費者,都不希望再增收停車費,雖然景美夜市早期有汽車長期佔用車格問題,藉由收費增加週轉率是可行的做法,但機車格並無此現象,多數人都是臨時停車買個小吃就離開,如今要再增收停車費,生意多多少少會受到影響,直呼「不妥」,且交通局也無事先向自治會說明、溝通,收費的消息竟是從里長口中得知。

停管處︰收費目的是為了管理

九月二日起,市府轉運站(九○二格,每日上午九點至晚間八點)、景美夜市周邊(一一七○格,週一至週六上午十點至晚間八點)共二○七二個機車格計次收費廿元。交通局停車管理工程處強調,收費目的是為了管理,因此也新增一○九個格位,並縮減車格至七十公分、兩旁裝設回復式導桿,減少機車推擠,另自八月十九日起,於新增收費路段的機車掛設宣導吊環,讓民眾有緩衝時間。

預計明年初 再實施擴大收費

停管處提到,全市路邊機車格約二十二萬個,收費比率佔八%,連同這次擴大收費,北市今年已新增七處收費區域,目標是分四階段(商圈、捷運、主要幹道、其他)全面收費,下一次擴大收費預計明年初實施。

加上現行的信義商圈、南陽特區、內湖科技園區、台北車站、士林夜市、西門商圈、光華商圈、木柵動物園、公館地區、松山車站、中山商圈、台大醫院、忠孝復興站及遼寧街周邊,共計十六個區域,約二萬個機車格收費,當中包含士林、公館、遼寧、饒河及景美等知名夜市。

停管處表示,擴大收費是依照使用者付費原則辦理,且收費可提高週轉率,根據過去經驗可提高一.六倍,地點也以商圈、大眾運輸方便地點優先實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