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鐵馬道再投入700萬 營造故事廊道

台東山海鐵馬道市區路段改善完成。(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山海鐵馬道市區路段改善完成。(記者黃明堂攝)

2019/08/23 05:3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市山海鐵馬道一.六公里市區路段,由縣府投入兩千多萬元翻新木棧道,已經完工,恢復使用。縣長饒慶鈴昨天宣布再投入七百萬元營造故事廊道。

鐵馬道是其中約五公里以舊鐵道鋪設木棧修築而成,因容易破損,木板相接處也易產生高低落差,縣府爭取經費,先就鯉魚山到新生國中之間的全面更新木棧,並強化底層結構,加強耐用度。

工程從三月施作,本月已完工,恢復通行,為了了解民眾意見,饒慶鈴昨天一早邀數十位退休公務員一起走新的鐵馬道,眾人在林蔭下走在木棧道上感覺舒暢,最重要的是,過去幾年走路會發出「喀啦喀啦」的聲響沒有了,也不怕踩到朽木或踩進破洞,安全度大幅提升。

饒慶鈴說,木棧道改善完成,但工程還沒結束,接下來將再投入七百萬元進行「回驛計畫」,將導入景觀規劃設計、民眾參與機制,增進縣民對都市綠色基盤的認同,並以台東日常的生活美學來形塑出一段屬於縣民共有的故事廊道,提升城市美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