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市捷運紅線可行性研究 28日再開標

台南市捷運研擬採行類似日本沖繩高架單軌系統。(記者洪瑞琴翻攝)

台南市捷運研擬採行類似日本沖繩高架單軌系統。(記者洪瑞琴翻攝)

2019/08/23 05:3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捷運第一期藍線延伸線及紅線的可行性研究案招標,六月下旬第一次招標就流標,已進行第二次公告招標,將於八月廿八日開標,外界關注。

綠線路線5替代方案 將辦說明會

台南啟動捷運規劃,八月廿六日在成功大學管理學院國際會議廳舉辦論壇之外,穿過舊城區的綠線路線最受爭議,南市捷運工程處研擬五個替代方案,也排定九月二日至六日舉辦四場說明會,希望能夠爭取最大民意支持。

不過,南市捷運第一期藍線延伸線及紅線可行性研究案,經費各一千二百萬元,第一次招標卻「卡住」。南市捷運工程處說,流標原因主要是國內有不少軌道建設進行,顧問公司實在忙不過來,加上工作內容還要提行銷策略,業者投標興趣不高,已積極邀請各家顧問公司參與投標,希望屆時順利標出去。

至於經過舊城區的綠線,原規劃路線經過西門路、成功路,引發沿線店家居民反對,還有人擔心破壞古蹟區天際線,南市捷運工程處提出替選方案,啟動分區說明會,成功大學及台南應用科技大學也舉辦「台南先進大眾運輸系統發展前景論壇」,邀請產、官、學界共同為台南捷運願景把脈。

盼透過說明會 取得共識支持

南市捷運工程處代理處長秦繼孔強調,一條捷運須歷經可行性研究、綜合規劃、基本設計、細部設計,到發包施工,平均每條線完工營運至少都要十年,目前綠線還在可行性研究階段,尚未定案,希望透過說明會向民眾說明原路線及五個替代路線方案,盼能取得共識獲民眾支持,儘速完成可行性研究法定程序,進入綜合規劃再決定路線。

綠線說明會,分別在九月二日東區區公所、三日北區大豐里活動中心、五日中西區南美里活動中心、六日安平區華平里活動中心。

交通局:26日捷運論壇歡迎參加

南市交通局表示,廿六日的捷運論壇針對軌道系統、財務永續、景觀衝擊影響和設計、長期都市計畫與軌道運輸系統結合,以及民眾最關切的軌道系統型式選擇和路線初步規劃等議題,進行專題演講及討論,並且開放民眾報名參加,透過充分討論及經驗分享,做為後續推動捷運的施政方針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