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市成功國小文物挖掘完成 校舍工程下月復工

赤崁文化園區成功國小地層考古搶救已完畢,九月將進行校舍工程。(記者劉婉君攝)

赤崁文化園區成功國小地層考古搶救已完畢,九月將進行校舍工程。(記者劉婉君攝)

2019/08/23 05:3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赤崁文化園區改造工程於去年底展開,因陸續挖出史前文化層、日治及清領時期的遺構等而停工,成功國小地層遺構挖掘、搶救作業已完畢,新建校舍工程一、二期將於九月開始,而赤崁樓現有綠地也將於十月啟動大範圍的考古開挖,挖掘過程計畫成為可供展示及教育的場域,讓民眾也能一起見證府城的歷史。

文化局長葉澤山說,成功國小地層搶救的文物以清磚居多,北棟校舍位址發現一口清代的生活用水井,將取出後保存,日後再展出,而日治時期遺構部分則往外移後原地回填,九月開始進行導溝及學校校舍基礎工程。

另外,赤崁樓周遭在試掘調查時,發現疑似清領時期民居遺構、荷據時期普羅民遮城基礎遺構及普羅民遮城城牆遺構,目前民眾進入赤崁樓參觀時,還可看到綠地上以圍籬築起的考古試掘區,葉澤山說,等到雨季過後就會進行全面開挖,以利古蹟審議委員清楚判斷相關遺構的文化資產價值、及未來保存等方式,開挖範圍幾乎是整個綠地區塊,預計年底完成。

赤崁樓常有國內外遊客參觀,葉澤山表示,未來考古挖掘過程中,希望現場能做為可供展示及教育的場域,讓民眾有機會看到當地過去的模樣。至於第三期工程,則會在確定遺構的文化資產價值後,再整合設計。

另外,赤崁文化園區位在赤崁東街側的白色施工圍籬,在誠美建築團隊贊助、日籍藝術家近藤悟操刀下,成為展露成功國小學生童顏的時光串流藝術牆,讓單調圍籬充滿活力,兩年後迎接赤崁文化園區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