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施工5年半 五結中正路今恢復通車

宜蘭台九線五結段的污水下水道工程最近完工,縣府將施工道路重鋪,結束宜蘭通勤族五年半的惡夢。(記者張議晨攝)

宜蘭台九線五結段的污水下水道工程最近完工,縣府將施工道路重鋪,結束宜蘭通勤族五年半的惡夢。(記者張議晨攝)

2019/08/23 05:3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五結鄉台九線中正路一段至三段,因自來水管線及污水下水道工程接力施作,長約二.六公里的道路,竟連續施工達五年半之久,被民眾諷為「公共工程奇觀」;最近這處路段的污水工程終於完工,縣府廿一日起派員刨鋪路面重鋪柏油,預計今天上午完成恢復正常通車,結束用路人長久惡夢。

自來水管線、污水下水道接連施工

五結鄉中正路一段至三段,南、北各有兩線道;五年前,自來水公司在該路段施作自來水幹管,工期長達三年;工程完工後,換縣府施作污水下水道,二○一七年動工直到最近才完工,兩個管線工程合計施工達五年半。

一段至三段縮減車道 塞車成惡夢

中正路是宜蘭縣溪南、溪北地區往返的交通要道,上、下班時間尖峰車流碰到工地圍籬,兩線道被迫縮為一線道,經常造成塞車成為通勤族「惡夢」,用路人怨聲載道多時,由於工期過久,感覺沒有完工的一天,被諷為「公共工程奇觀」。

被諷工程奇觀 縣府︰地質、水脈影響

縣府水利資源處長李岳儒說,該路段地質不穩,又有地下水脈的影響,幹管推進作業緩慢;水利資源處補充,該路段地下水位很高,加上蘭陽平原屬沖積扇,管線推進時,易碰到大型巨木、巨石等阻礙,時常需要繞道前進,增加下水道管線的施工困難度。

污水下水道比預定工期早半年完工,人孔蓋上方的工地圍籬最近陸續拆除;縣府自籌六百多萬元預算,將南下、北上有施工的路面,全段刨除重鋪柏油,預訂今天上午十點完工。

縣長林姿妙昨到工地現勘,要求施工單位用最好品質,解決通勤族多年來困擾;李岳儒說,原本公路總局僅要求人孔蓋前後五公尺重鋪路面,但為了整體用路安全,縣府自籌經費刨鋪整段道路,總長約二.六公里。

宜蘭多雨環境易影響柏油路面品質,李岳儒指出,道路鋪面的洩水坡度都有納入環境因素考慮,例如路面吸水程度、側溝排水量等,也都納入在地特性設計,希望減少雨水造成的損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