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美貿易戰 彰化襪廠憂中國襪侵台

2019/08/23 05:3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中美貿易大戰開打,九月一日起中國輸美襪品加徵一○%關稅,台灣織襪業「久旱逢甘霖」,可望迎來「轉單大商機」,但彰化縣許多織襪業者提醒政府「嚴防中國襪品洗產地」,因為早年移往中國的台商,如今都成為「超級襪廠」,產品銷美受挫不排除傾銷回台灣,甚至可能透過台灣「洗產地」銷美,台灣屆時將淪為中國襪品中繼站,餘貨更可能留在台灣擾亂市場。

台商可能傾銷回台 甚至「洗產地」再銷美

彰化縣織襪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張世明表示,中美貿易大戰開打,這原本是台灣襪業的大利多,但不少業者憂心「中國襪」可能大量傾銷回台灣,再轉出口到美國。

他說,過去三十年,許多台灣的織襪業者遷往中國發展,因享受零關稅和低價的生產成本而壯大,這些「大廠」過去把產品銷回台灣,改標貼牌立即成為台灣襪,台灣的織襪業被廉價的中國襪打得苦不堪言,後來台灣業者自立自強,提昇自己的織襪實力,好不容易擺脫低價中國襪的糾纏。

張世明表示,前進中國的織襪廠從九月一日起輸美需加徵一○%關稅,由於這些襪廠產量相當大,為了生存,不排除會透過台灣「洗產地」,若政府邊境不設防,一定會衝擊到好不容易存活下來的台灣襪業。

他說,依規定中國襪只有人纖襪(含棉量低於五○%)能進口到台灣,但因為邊境管制不嚴格,以致台灣市場盡是含棉量高於五○%的高級中國襪,這對台灣業者非常不公平。

他說,根據財政部的資料,台灣的進口襪品有七成來自中國,二○一四年來自中國襪進口到台灣的產值為七九七萬美元,二○一八年突破到一千四四四萬美元,不到五年漲幅近一倍,今年極有可能突破一千五百萬,大家非常擔心,中美貿易大戰,台灣甜頭還沒吃到,便迎來中國襪大舉入境,屆時台灣織襪業將迎來另一寒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