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停車即時資訊上線 找車位省時間

新竹縣政府的Line@Parking-GO路邊停車即時資訊服務昨天上線,縣長楊文科(右二)到縣府側門驗收成果。(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政府的Line@Parking-GO路邊停車即時資訊服務昨天上線,縣長楊文科(右二)到縣府側門驗收成果。(記者蔡孟尚攝)

2019/08/23 05:30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政府推動Line@Parking-GO路邊停車即時資訊服務計畫,在縣府行政區、高鐵特區及新埔鎮中正路等路邊停車位埋設地磁感應設備,讓民眾用手機就可以查找附近空停車位,這項服務昨天上線,預計可幫找車位的駕駛人省下五到十分鐘的時間。

預計可幫駕駛人省5到10分鐘

新竹縣長楊文科昨天上午在縣府側門前馬路,用手機實地測試這項線上服務的操作流程是否順暢,他對手機能夠迅速找到停車位且導航的功能相當滿意,強調這項服務是文化科技智慧城政策的重點之一,歡迎民眾多使用。

新竹縣政府表示,經濟部工業局與遠傳電信合作「普及智慧城鄉生活應用計畫︱地磁裝置之萬磁王計畫」,新竹縣是全國首波四個示範縣市之一,自六月起陸續在縣府行政區、高鐵特區以及新埔鎮中正路等路邊停車位埋設地磁感應設備,截至昨天為止,已經埋設三千零三十六顆地磁感應設備。

可查詢縣府行政區、高鐵特區等路段

縣府表示,民眾即日起可透過手機上的應用程式Line搜尋官方帳號「@Parking- Go」並加入,開啟後手機定位就能一次查詢縣府行政區、高鐵特區及新埔鎮中正路等路段剩餘車位分布情形,並可導航到目標車位,預計可縮短五至十分鐘找車位時間。

這項便民新措施,不僅能迅速挑到符合需求的好車位、避免忘記停車位置的困擾,有效減少民眾找車位時間與油料浪費,還能間接改善道路交通與空氣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