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高新生輔導 校長帶領動手刷廁所

校長游文聰(右二)帶領全體高一師生用雙手洗廁所。(桃園高中提供)

校長游文聰(右二)帶領全體高一師生用雙手洗廁所。(桃園高中提供)

2019/08/23 05:3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高中昨天結束為期三天的「新生始業輔導」,校方維持往年一貫的充實課程,今年首度加入「清掃學習」、「拜師進學禮」及「寫一封信給三年後的自己」三項課程,校長游文聰還帶領新生洗廁所;他表示,盼學生透過親身參與實作,擁有在生活中可以運用的能力。另,下週五將開學,為了讓學生解除「假期症候群」,市府教育局也提供三階段、六策略的「開學收心操」,鼓勵家長與孩子合力完成,迎接新學期的開始。

首度清掃學習 游文聰教實作

桃園高中於廿日至廿二日舉辦「新生始業輔導」,歡迎高一新鮮人。校方說,第一天新生輔導主要讓新生們認識校園,第二天則進入重頭戲「清掃學習」,邀請講師分享清掃學習的理念精神及實作方法,游文聰還帶領高一師生用雙手洗廁所,學生從一開始的面有難色、不敢下「手」,稍後勉強上陣,最後終能全班合作無間;第三天帶領學生到學校旁的孔廟進行「拜師進學禮」,全程都遵循古禮。

寫封信給三年後自己 由導師收藏

校方表示,昨天的結尾是讓新生們寫下這三天以來的活動收穫及心得,同時透過導師的引導,寫下目前遭遇的阻礙、困難、對未來的想望,以及如何勇敢去做自己想做的事等,彙集成「給三年後自己的一封信」,信件由導師收藏,讓學生們在高三畢業前於班級活動中開啟,一同分享三年的成長、改變及感動。

開學日將屆 教局教收心策略

而開學日即將到來,教育局指出,「開學收心操」的第一階段為靜心期,策略一為暑假結束前調回正常作息,早睡早起,同時注意三餐營養均衡,策略二在開學前完成暑假作業。

第二階段是培養專注力,分別可透過寫書法靜心與培養專注力,還有鼓勵親子一起伸伸懶腰做做收心操活動等兩策略;第三階段收心期,鼓勵學生開學前透過線上學習系統,提早熟悉或了解新學期的課業,並透過每天固定閱讀,找回上課的節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