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口工一重劃區打造產專區 2022年完工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表示,林口工一完成市地重劃後,可創造產業投資環境與就業機會。(記者周湘芸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表示,林口工一完成市地重劃後,可創造產業投資環境與就業機會。(記者周湘芸攝)

2019/08/30 05:30

〔記者周湘芸、何玉華、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林口區人口成長快速,目前約有十一萬多人,市府將文化北路二段旁的「工一市地重劃區」規劃為產業專區,開發面積約一○八公頃,工程費約卅七.八億元,由地政局「平均地權基金」支應,預計二○二二年一月完工;市長侯友宜昨天視察,表示要吸引廠商來此投資設廠。工務局指出,當地鄰近機場捷運,交通便利,區內也規劃生態功能的森林小徑及休憩公園,融入環境永續的概念。

斥資近38億 盼吸引產業進駐

「工一市地重劃區」劃分五個開發區域,侯友宜說,林口區位於新北、桃園交界處,連結桃園機場,與大台北的交通網絡便捷,吸引很多海外及外縣市人口移居,「工一市地重劃區」重劃後,可創造產業投資環境與就業機會。

地政局指出,工一未來整合公、私有土地,將有六十七公頃可提供產業進駐,正進行重劃前後地價查估及全區土地分配原則訂定,預計二○二一年公告土地分配結果;經濟發展局表示,初步已有十多家精密儀器、環保綠能科技、醫療美容等業者有興趣,約有兩萬坪的用地需求,將加速招商。

林口市場改建 明年3月完工

另外,林口市場預計明年三月完工,規劃興建地上三層、地下兩層的多功能大樓,結合公共托育中心、圖書館、活動中心和停車場等,並設置「共同處理區」分離處理肉品,侯友宜昨天也前往視察,感謝市議員蔡淑君的協助,他說,市場結合環保概念,並設置公共設施,滿足民眾需求,改造過程要考慮周邊商家的權益,共創雙贏,也創造更多經濟利潤。

板橋區社後地區以往每逢大雨就淹水,水利局追查發現,接近湳仔溝出水口的雨水下水道被混凝土堵塞,趕工清除後,侯友宜昨天到場視察,水利局表示已經有效減緩淹水情形。

蘆洲北側和南側共有一五八公頃農業區,十多年來廢耕、鐵皮違章工廠充斥,由於地主要求以市地重劃開發,爭取分回較高比例的土地,市府城鄉發展局昨天舉辦說明會,說明農業區土地依法須以區段徵收開發,但允諾以附帶條件提高住宅區的容積率,地主若配回土地面積在兩千平方公尺以上,或在建築基地上開發公益性設施,原來的二四○%容積率就能有條件提高至二八○%,並取消原定架設的高壓電發射站。

城鄉局表示,將開發為次核心發展區、蘆北水岸發展區和蘆南發展區,增加公共設施,並配合捷運環狀線、五泰輕軌等發展,預計以區段徵收方式開發,九月五日上午、下午在蘆洲區公所還有兩場說明會,計畫經修正檢討後,十五日送市府都委會審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