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骨頭放路邊餵養「浪浪」 引民怨

愛狗女士在路邊放置大量骨頭、豬皮餵養流浪狗,環境髒兮兮。(記者蔡宗勳攝)

愛狗女士在路邊放置大量骨頭、豬皮餵養流浪狗,環境髒兮兮。(記者蔡宗勳攝)

2019/09/03 05:30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有一位愛媽(愛狗女士)常到嘉縣鹿草下麻村台糖下半天農場辦公室外及附近民宅前,放置大量骨頭與豬皮餵養流浪狗,致當地環境髒亂不堪,嘉縣家畜疾病防治所長林珮如表示,這種飼食方式造成環境問題,也危及流浪狗健康,將循線找到愛媽勸導,如不聽,將轉報環保單位依法開罰。

愛狗女士放置 距住家僅20公尺

據了解,這位愛媽都利用晚上甚至半夜載來大量骨頭與豬皮放置路邊,供應在當地出沒的一、二十隻流浪狗食用,之前曾直接放在民宅住門前,遭抗議後,移到距住家約廿公尺處,但異味隨風飄送,並滋生蚊蠅,讓當地住戶苦不堪言。

異味飄散蚊蠅滋生 破壞環境

嘉義市動物保護協會理事長吳育才表示,在路邊放置廚餘餵食的行為不可取,反而會讓流浪狗背負罵名,甚至造成毒殺或暴力等衝突事件發生,呼籲真正的愛心務必要落實「乾淨餵食」。

疾防所:若勸導不聽 轉環局開罰

吳育才說,狗狗如吃下雞骨、鴨骨,骨頭大多會累積在肚子裡,造成永久性傷害,細骨甚至會穿刺食道,有致命之虞,千萬不能餵食狗可以吞下去的骨頭。

林珮如表示,這種飼食方式不僅危及流浪狗健康,更嚴重破壞環境,這位愛媽如勸導不聽,將蒐集事證,請環保單位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另將協調鹿草鄉公所請清潔隊清理產業道邊骨頭、豬皮等廚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