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員林果菜市場周邊道路拓寬 年底動工

員林市果菜市場道路常遭重車輾壓,造成路面坑洞,立委陳素月邀集相關單位人員會勘拓寬工程。(記者陳冠備攝)

員林市果菜市場道路常遭重車輾壓,造成路面坑洞,立委陳素月邀集相關單位人員會勘拓寬工程。(記者陳冠備攝)

2019/09/06 05:30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終於要動工了!彰化縣員林市果菜市場常有大型車輛進出採購,造成會車不易,且柏油路面不堪卡車重壓,坑坑洞洞,買菜有如上戰場,民怨不斷,希望拓寬道路;立委陳素月二○一七年曾向內政部營建署爭取二.三二億元補助,計畫進行周邊道路拓寬,但該地位處一八四公頃市地重劃範圍,產權複雜,遲遲無法拓寬,歷經二年,上百戶地主終於全部同意徵收,預計今年底就能動工。

員林果菜市場是當地果菜攤販批發集散地,大車出入頻繁,在一八四公頃市地重劃後,地方多次要求拓寬市場周邊的復興路、新生路、惠農路,但上述道路夾雜不少私人土地,徵收不易,陳素月近日邀集營建署、縣府與員林市公所人員至果菜市場會勘,並報告進度。

陳素月表示,她向營建署爭取「彰化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中央補助二億三二五二萬元(用地費一億四八五二萬元、工程費八四○○萬元),將拓寬復興路十二米、新生路十米、惠農路十一米,並可改善道路排水,提高強降雨時排水效能。

員林市公所建設課表示,拓寬道路總經費前年三月就核定,但卡在土地產權複雜,不少地主未居住當地,權狀遺失及查估、變更土地改良物等問題,耗費不少時間,歷經二年,上百戶地主終於全部同意辦理徵收,已辦理招標作業,預計年底動工,明年底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