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5艘老漁筏暫不收購 漁民怨

老漁民已無法負荷粗重捕撈作業,但漁業署因經費有限,「暫不納入收購」老漁筏。(記者林宜樟翻攝)

老漁民已無法負荷粗重捕撈作業,但漁業署因經費有限,「暫不納入收購」老漁筏。(記者林宜樟翻攝)

2019/09/06 05:3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為鼓勵淘汰老舊漁船漁筏,漁業署編列經費辦理收購作業,最近嘉義縣有漁民接獲漁業署公文,指因經費有限「暫不納入收購」,縣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國勝、議員王啓澧昨表示,嘉義縣五艘申請案都未通過收購,政府失信於民,讓年邁的漁民感覺被愚弄。

漁業署:經費有限 明年再申請

漁業署漁政組副組長沈大焜說明,漁業署今年編列一千五百餘萬元辦理漁船漁筏收購,有十二個縣市共兩艘漁船、四十八艘漁筏申請,因收購排序為漁船優於漁筏,管制性漁業如拖網、刺網優先,嘉義縣申請收購的船筏均為小型漁筏,因經費有限暫不納入收購,明年仍會編列收購預算,請漁民提出申請。

李國勝說,嘉義縣登記漁船漁筏約一千五百艘,以小型漁筏居多,今年透過嘉義區漁會申請漁船漁筏收購,有五艘符合資格,但都未獲補助;王啓澧認為政府補助漁業的措施不應中斷,請政府正視老漁民的心聲。

東石鄉黃姓漁民說,他年紀大無法負荷粗重捕撈作業,兒子又因操作機械手部受傷,才忍痛割捨老漁筏,請政府繼續辦理收購,讓他有老本過晚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