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揆宣布高鐵南延屏東 高捷紅線規劃延伸東港潮州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南下屏東視察,宣布高鐵南延到屏東定案。(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南下屏東視察,宣布高鐵南延到屏東定案。(資料照)

2019/09/11 05:30

〔記者葉永騫、侯承旭/屏東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南下屏東視察,宣布高鐵南延到屏東定案,規劃中的四個方案較傾向「左營案」,但尊重交通部審查會議的評估決定。他並指示交通部全力協助高雄捷運紅線從小港延伸到林園,再進一步延伸到屏東的東港和潮州。

交通部長林佳龍透露,高鐵延伸屏東計畫,九月底就會召開第二階段審查,會盡快完成審查作業送行政院核定。

高鐵延伸屏東 傾向「左營案」

高鐵南延屏東案目前有四個路線方案。左營案從左營站北側岔出,經高雄鳥松區、大樹區,再跨越高屏溪至屏東六塊厝,經費約五五四億元。燕巢案由燕巢岔出不進左營站,延伸進屏東六塊厝,經費約五六一億元。高雄案從左營站進入高雄市區到高雄火車站,再到屏東六塊厝,經費約一二一七億元。小港潮州案從左營往南進入高雄市區到小港機場,再延伸至屏東潮州,經費估一五○○億元。

蘇貞昌指出,高鐵如果進入高雄市區,須拆除很多人的房屋,經費增加且工程較困難,因此傾向左營案,希望交通部好好評估、盡快定案。屏東縣長潘孟安認同說,縣府及民進黨多位立委都傾向左營案,因投資成本較低、經濟效益較高。

蘇貞昌還提到,高雄市政府爭取捷運紅線從小港延伸到林園,他希望交通部全力促成,而且不只是到林園,可以規劃評估到屏東縣的新園、東港,並延伸到潮州。

蘇揆強調 建設不是為一時選舉

屏東縣政府表示,高雄捷運紅線延伸東港規劃案,原就列入前瞻基礎建設第一期預算,去年已委由顧問公司規劃。蘇揆昨認為可延伸至潮州,會請顧問公司納入規劃,最優路廊出爐後,會盡快送交通部審查。

蘇揆昨也特別強調,規劃和建設不是為了一時的選舉;提升台灣的軌道運輸網,讓台灣的快速鐵道把人流、物流整合在一起,跟世界競爭,台灣才有一席之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