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中職「龍狀元」劉基鴻 返母校捐首月薪

中職選秀狀元劉基鴻(中)感恩母校的栽培,昨日返校捐贈首月薪資5萬元,校方回贈感謝狀。(記者黃鐘山攝)

中職選秀狀元劉基鴻(中)感恩母校的栽培,昨日返校捐贈首月薪資5萬元,校方回贈感謝狀。(記者黃鐘山攝)

2019/09/12 05:3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刷新中華職棒內野手最高簽約金的味全龍隊選秀狀元劉基鴻,十一日返回母校台中市中山國中,並捐贈首月薪資五萬元,他勉勵學弟對嚴格的訓練要撐過去,強調球員首重自律才有好的未來,也希望母校棒球隊能有更完善的發展。

劉基鴻於二○一四、二○一五年就讀中山國中期間,代表台灣參加LLB世界青少棒錦標賽奪得二次冠軍,今年中職新人選秀首輪第一順位就被味全龍欽點為狀元,並以簽約金五百九十萬元,加上激勵獎金廿萬元納入麾下。

劉基鴻昨特地與雙親返校拜會校長翁麗鳳、總教練藍文權、教練林永森以及導師柯雅華、張信川,並和球隊學弟進行經驗傳承分享會,在場小球員們踴躍提問,對學長的輝煌表現都說要見賢思齊,除了羨慕更要認真打拚。

劉基鴻說,教練嚴格的訓練對球員十分有幫助,也讓他每次上場都更有信心,學弟要好好接受球隊的磨練,堅強的撐過去,其中自律是運動員最重要的態度,認真學習才有好的未來。他並當場捐給母校首月薪資五萬元,希望母校棒球隊能有更好的發展。

翁麗鳳表示,非常感謝劉基鴻對母校的支持,他的優異表現會激勵學校的體育選手,希望他們能抱持「努力不懈,堅持到底」的精神,不管是在棒球、舞蹈、空氣槍等方面都能大放異彩,走出屬於自己的康莊大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