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六台南黃家古厝音樂會 小英將出席

黃崑虎老家台南後壁黃家古厝,今年第廿二年舉辦中秋音樂會。
(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黃崑虎老家台南後壁黃家古厝,今年第廿二年舉辦中秋音樂會。 (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2019/09/12 05:30

〔記者王涵平、楊金城、洪瑞琴/台南報導〕黃家古厝音樂會十四日登場,總統蔡英文將出席,國策顧問黃崑虎表示,盼透過音樂會帶動本土意識,明年一月十一日也希望大家用心團結支持蔡英文連任。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往年都會參加,蔡賴會是否在民進黨總統初選後首度同框引發關切,不過,賴清德表示目前無此行程規劃。

黃崑虎盼帶動本土意識 力挺小英

黃家古厝音樂會今年邁入第廿二年,九月十四日晚上七時登場,黃崑虎表示,古厝音樂會已不再是黃家、市府舉辦的活動,而是關心台灣意識的所有人共同促成,而明年總統選舉關係台灣國家主權,從中國習五點、香港持續反送中,台灣人絕對無法接受一中、一國兩制等說法,明年總統選舉很關鍵,因此今年最大的願望是蔡英文當選總統。

今年有詹雅雯、喬幼等歌手獻唱

南市文化局昨在黃家古厝音樂會舉行記者會,邀請「臺邦獨奏家樂團」演奏台灣民謠,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今年除了每年固定的美聲班底新韻合唱團,還有蘇顯達的小提琴獨奏;金曲歌后詹雅雯、擅長演歌唱腔的喬幼,以及入圍第卅屆金曲獎的原民歌手沐妮悠等。此外,台北歌劇劇團帶來的《羅密歐與茱麗葉的終曲二重唱》,秀琴歌劇團搬演的《范蠡獻西施─訂情》,本土與西方的愛情故事透過音樂互相碰撞,將帶來截然不同的感受。

對於總統蔡英文將出席黃家古厝音樂會,市長黃偉哲說,蔡賴會讓許多鄉親和支持者很期待,如果蔡賴都出席黃家古厝音樂會,兩人「不期而遇,自然相會」也不錯。

賴清德在台南市長、行政院長任內每年都參加,黃崑虎去年在晚會中當場宣布今年舉辦音樂會時將頒「全勤獎」給賴清德,讓賴大笑。蔡英文今年則是第三次參加黃家古厝中秋音樂會。

黃偉哲說,黃崑虎已積極邀請賴前院長出席音樂會,不知蔡賴會是否也「中秋起義」,但許多鄉親和支持者期待兩人不期而遇,自然相會也不錯。

黃家古厝音樂會十四日登場,國策顧問黃崑虎(右三)盼透過音樂會帶動本土意識,支持總統蔡英文連任。(記者王涵平攝)

黃家古厝音樂會十四日登場,國策顧問黃崑虎(右三)盼透過音樂會帶動本土意識,支持總統蔡英文連任。(記者王涵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