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實物銀行佳里開張 6長者當店員

實物銀行佳里分行由長者擔任店員,在照服員協助下參與營運。
(記者楊金城攝)

實物銀行佳里分行由長者擔任店員,在照服員協助下參與營運。 (記者楊金城攝)

2019/09/12 05:30

〔記者楊金城/佳里報導〕台南市首間實物銀行實體店面結合失智照顧關懷據點昨天在佳里開張,不但照顧弱勢家戶,也讓長者擔任店員增加互動,實物銀行佳里分行有如「溫暖柑仔店」讓人揪甘心。

結合失智關懷據點 讓長者增加互動

台南市實物銀行在二○一三年開辦至今,每月固定發放民生物資給弱勢戶,這是首度在佳里進學路一百四十八巷設置第一間實體店面(分行),更是全台首創結合失智照顧關懷據點開辦的實物銀行。

市府社會局說,南市將設立結合失智照顧據點的三間實物銀行實體店面,繼佳里分行後,今年底前將在中西區增設第二處實體店面,第三處在溪北新營,提供弱勢族群更完善的社會福利服務。

惜食平台開辦 鼓勵攤商捐愛心食材

除了實體店面外,南市實物銀行另在市場開辦「惜食平台」,鼓勵攤商捐贈愛心食材,提供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長者共餐的補充食材,慈揚基金會則捐助專用冰箱,為食材保鮮。

黃偉哲:市府將全力推動 照顧弱勢戶

市長黃偉哲說,實物銀行實體店面和市場「惜食平台」的啟用,不但是愛物惜福的表現,也把有用物資發給有需要的人,市府將繼續全力推動,照顧弱勢戶。

佳里失智照顧關懷據點和南市實物銀行佳里分行由華仁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承辦,目前服務六位長者,並讓長者擔任實物銀行店員,在照服員協助下參與營運。

佳里實物銀行由市長黃偉哲、社會局長黃志中、佳里區長朱雅宏、市議員方一峰等人揭牌開幕,黃偉哲並和「店長」阿嬤陳林錦釵等三位店員整理物資上架,稱讚長輩記憶力不錯。

社會局救助科長楊瑞美指出,實物銀行佳里分行接受民眾捐贈物資,社工評估申請受助者的需求後給予點數額度,每週一、三、五依點數來兌換等值物資,也會安排社工及志工定期關懷訪視受助者。

實物銀行提供米、麵、沙拉油、尿布、奶粉、各式罐頭和餅乾等愛心物資。

台南市首間實物銀行實體店面結合失智照顧關懷據點,昨天由市長黃偉哲(前排左四)在佳里主持揭牌啟用。
(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市首間實物銀行實體店面結合失智照顧關懷據點,昨天由市長黃偉哲(前排左四)在佳里主持揭牌啟用。 (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