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入門2個月 蔡柏毅摘俄羅斯餐飲服務銀牌

家齊高中蔡柏毅(右)奪下國際技能競賽青少年組餐服職類銀牌,校長張國津(左)肯定其表現。(記者劉婉君攝)

家齊高中蔡柏毅(右)奪下國際技能競賽青少年組餐服職類銀牌,校長張國津(左)肯定其表現。(記者劉婉君攝)

2019/09/12 05:3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兩個月從素人變國際銀牌,家齊高中餐飲科二年級蔡柏毅,六月中首度接觸餐飲服務,經過每天長達十二小時的苦練,八月在俄羅斯舉行的國際技能競賽青少年組餐飲服務職類表現出色,奪得銀牌。昨天在學校餐飲科飲調教室啟用典禮上小秀身手,國際銀牌級的服務也讓與會賓客大加稱讚。

6月才接觸 每天練習12小時

蔡柏毅受到偶像劇影響,國中時就對料理很有興趣,因而選擇就讀家齊高中餐飲科,希望加強廚藝及相關專業,六月看到餐飲服務職類技藝競賽的簡章後,決定挑戰自己,但因為從未接觸過,必須在短短兩個月之內追上其他學校的參賽選手,培訓過程必須與時間賽跑,連作夢也常夢到自己正在比賽。

知道落後別人 更加強自己能力

蔡柏毅說,因為知道自己落後別人很多,所以更堅定加強自己的能力,在比賽時也時時提醒自己要穩重,由於比賽在俄羅斯進行,許多客人不太懂英文,適度加入肢體語言輔助溝通,很開心可以獲得好成績。

比賽內容有英文介紹自己國家、口布摺疊、無酒精飲料抽考等,考驗參賽者的專業及臨場應變,蔡柏毅說:「得獎不是自己就能完成的成就,感謝幕後很多人的幫助。」除了指導老師林玟珠及學長姊的協助外,英文科老師協助英文聽說、流行服飾科及舞蹈科也在比賽服裝與儀態造型上提供專業建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