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巧克力賽 黃仲磊亞太區奪銀

32歲的黃仲磊(中)與他的太太郭純伶(左)同為高雄人,是佛光大學心理系的同學。(記者林敬倫攝)

32歲的黃仲磊(中)與他的太太郭純伶(左)同為高雄人,是佛光大學心理系的同學。(記者林敬倫攝)

2019/09/12 05:3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市創新育成中心進駐廠商Rebirth Chocolate巧克力師黃仲磊,參加有「巧克力奧斯卡」之稱的世界巧克力大獎賽亞太區競賽,以「夏日海洋」獲得銀牌,宜蘭市長江聰淵昨頒獎表揚。黃仲磊說,「夏日海洋」利用檸檬與百香果的香氣,呈現夏日到海邊消暑的感覺。

三十二歲的黃仲磊與太太郭純伶都是高雄人,是佛光大學心理系同學,兩年前愛上宜蘭好山好水與生活步調,決定在這個相識地結婚定居,當時從事倉儲工作的黃仲磊,上班常日夜顛倒,生活作息不正常,毅然決定創業,賣起手工巧克力。

愛吃巧克力的黃仲磊,靠著不斷蒐集資料及失敗經驗累積,終於成了巧克力師,在宜蘭市創新育成中心輔導下創業開店,這次進軍世界巧克力大賽亞太區競賽,從十四國、九百一十五件參賽作品中,贏得銀牌獎。

「夏日海洋」看起來像一顆貝殼,充滿夏日海洋風格。黃仲磊說,設計靈感取自夏日海邊,他的巧克力品牌代表重生之意,如同他和妻子在宜蘭創業重生。

江聰淵說,樂見黃仲磊夫妻在宜蘭落地深耕,憑藉對巧克力的堅持與熱情,在世界競賽獲得肯定,希望宜蘭市創新育成中心鼓勵更多年輕人堅持理念,開拓新事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