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漂流木 即起開放縣民撿拾

花蓮縣境內水域漂流木開放縣民撿拾,但僅允許人工撿拾,不開放使用機具載運。(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縣境內水域漂流木開放縣民撿拾,但僅允許人工撿拾,不開放使用機具載運。(記者王峻祺攝)

2019/09/12 05:3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白鹿颱風過境,花蓮縣境內水域遍布許多漂流木,即起至十月四日止,每日上午九時至下午四時,開放指定區域供設籍花蓮縣民撿拾,但若發現具國有、公有、私有註記、烙印者,撿拾後應主動通報林務局或縣政府農業處保管,避免觸法。

花蓮縣政府依「處理天然災害漂流木應注意事項」,公告崇德隧道口以南至奇萊鼻燈塔讀海灘、北濱公園範圍海灘(含美崙溪出海口)、花蓮溪口至花蓮縣及台東縣界海灘及縣管河川等地,開放民眾在指定時間內及區域撿拾漂流木。

縣府農業處長羅文龍說,縣境內水域漂流木,目前僅允許人工撿拾,不開放使用機具載運,縣民務必隨身攜帶身分證件以備抽查,如發現具國有、公有註記及烙印者,撿拾後應立即通報花蓮林區管理處或縣府保管,切勿在非公告區域及時段內撿拾,避免觸法。

民眾李先生說,在眾多漂流木中,「劃開木頭是香的,撿就對了」,若不在意木材品種好壞,可選擇外型奇特的漂流木,愈獨特愈有價值,也能創作出許多令人驚豔的工藝品,亦可撿拾破碎木頭,曬乾後作為柴火使用,漂流木用途廣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