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連續降雨 水里山坡爆土石流

南投山區日前大雨不斷,導致水里鄉上安村山坡發生崩坍,造成土石流影響道路交通。(記者劉濱銓翻攝)

南投山區日前大雨不斷,導致水里鄉上安村山坡發生崩坍,造成土石流影響道路交通。(記者劉濱銓翻攝)

2019/09/12 05:3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山區最近經常下雨,導致山坡地含水量高、土石鬆軟,緊鄰信義鄉山區的水里鄉上安村,近日就出現土石崩坍,粗估崩坍土方量約三千立方公尺,大量土石流傾瀉而下,不僅山坡地光禿一片,土石流也流向馬路影響通行,水里鄉公所緊急派出機具搶險,先清除道路阻礙,維護居民通行安全。

上安村崩坍土方3千立方米

當地村民表示,崩坍的山坡地靠近河道,底下有山泉水湧出,以前就有過輕微崩坍情況,恐因近期連續降雨,山坡地含水量太高,土石鬆軟,再加上泉水不斷湧出造成掏空,山坡地才會爆發土石流。粗估崩坍土方量約三千立方公尺,影響聯外道路通行,若不趕緊清除土石,只要再有大雨,恐危及附近住戶安全。

公所趕緊清運 縣府規劃整治

水里鄉公所表示,大部分土石泥流堆積在野溪河道,周邊聯外道路也被泥流佔據,影響農民進出耕作,目前不危及住戶安全,已請廠商清運道路土石,之後會再清除野溪土方,避免大雨來襲,土石流無法宣洩造成二次危害。

縣府表示,土石流已將野溪堵塞住,現階段將優先清疏河道,確保足夠通洪,以免土石溢流,並會現勘調查崩坍規模與原因,若崩坍現場尚能處理,縣府將設法整治,倘若規模太大,就會協請水保局挹注經費治理山坡,以免再發生崩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