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積電盃尬科學競賽 竹女奪冠

新竹女中高三學生吳佳芯、郭真伊、彭怡文參加台積電盃青年尬科學競賽,從兩百卅九隊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勇奪全國冠軍。(記者洪美秀翻攝)

新竹女中高三學生吳佳芯、郭真伊、彭怡文參加台積電盃青年尬科學競賽,從兩百卅九隊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勇奪全國冠軍。(記者洪美秀翻攝)

2019/09/12 05:3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女中高三學生吳佳芯、郭真伊、彭怡文參加台積電盃青年尬科學競賽,以電影「愛的代價」,探討今年競賽主題「編輯基因的時代來臨了?」,從兩百卅九隊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勇奪全國冠軍,參賽學生不是數資班學生,卻能奪此金牌,相當不簡單。

竹女學生組成「Bad Girls」團隊,從初賽、複賽,一路過關斬將進入決賽,團隊展現對競賽主題的探究,不管是指定電影的科學短講、參賽隊伍的交相提問,或評審專業問答,都表現出色,獲得最高榮譽。

參賽學生在生物科老師張淳琤指導下,努力找答案,包括閱讀大量「編輯基因」科學資料,並請教相關研究領域的教授,更連繫龐貝氏症治療藥物:Myozyme的發明者陳垣崇博士,來解決研究過程中產生的疑惑。

初賽時,團隊做了彈珠檯道具,來解釋表觀遺傳學,希望藉由不同彈珠,隨機經過不同路線,最後到達不同格子,來說明基因型並不直接決定表現型,還收集一千三百份問卷,很具參考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