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北增建1國小1國中 3年後招生

2019/09/12 05:30

〔記者廖雪茹/竹北報導〕新竹縣竹北市東區人口持續成長,但公立國中小卻供不應求,每年都上演新生超額的窘境;縣府昨天表示,高鐵新竹站特定區的文小一和竹北國際AI智慧園區內的文中六,將啟動新建校舍工程,各將設置班級數六十班,預計一百一十一學年度開始招收一年級新生。

新國小考慮建地下停車場

對於民眾反映文小一應興建地下停車場一案,楊文科也指示交旅處,應思考當地未來幾年的發展及停車需求,並編列預算列入後續施作項目。

教育處表示,竹北市六家、東興及興隆等三所國小,以新生報到數的八五折推估,每年新生超額合計一百多人,需要輔導轉介到其他學校;而成功國中、仁愛國中兩校,每年新生超額合計約三、四百人。竹北市東區人口持續成長,造成多所學校實施總量管制,但新生名額每年需求量大增。

為此,縣府局處召開協調會,縣長楊文科拍板定案,文小一及文中六兩所新建校舍工程即刻啟動,並指示縮短興建工程期程,預計在一百一十一學年度完工並招生,希望有效舒緩新生超額的現象,維護學生就近入學的受教權益。

其中,位處竹北市嘉豐五路與復興一街交叉口的文小一,暫訂嘉豐國小,面積約二點七九公頃(含非營利幼兒園四千五百平方公尺);而文中六位處竹北國際AI智慧園區內,面積約二點七公頃,各規劃六十班規模。兩校校舍興建經費各約八點八億元,今年已各編列三百萬元進行工程設計監造建築師遴選,順利的話明年中旬動工,二○二○年至二○二三年將爭取議會支持編列興建經費預算,興建期程為二○二○年至二○二二年。

楊文科表示,文小一及文中六完工後,一方面能紓解六家國小及東興國小的就學爆滿情況;另方面,能紓解成功國中及東興國中的新生超額問題,提供學子更好的學習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