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人機拍黃頭鷺遷徙 鳥受驚嚇四散

廖姓網友於臉書分享用無人機空拍的黃頭鷺遷徙畫面,引發愛鳥人士不滿,認為空拍機攝影會驚擾鷺群、影響遷徙生態。(擷取自臉書)

廖姓網友於臉書分享用無人機空拍的黃頭鷺遷徙畫面,引發愛鳥人士不滿,認為空拍機攝影會驚擾鷺群、影響遷徙生態。(擷取自臉書)

2019/09/12 05:30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廖姓網友疑於日前操控無人機,在雲林縣空拍黃頭鷺遷徙影片,並上傳臉書分享,愛鳥人士擔心空拍機恐驚嚇鳥群,致群鳥分飛、影響遷徙生態;嘉義縣梅山鄉太興村長簡慶輝昨呼籲,每年南遷的黃頭鷺數以萬計,是難得一見的「萬鷺朝鳳」生態美景,盼民眾愛護這些「嬌客」,如要攝影,使用長鏡頭就好,勿驚擾鳥兒。

嘉縣野鳥學會理事長陳建樺表示,黃頭鷺每年飛越幾千公里南遷度冬,是經過台灣作客的「嬌客」,民眾應愛護、尊重,在地面觀賞就好,從該支影片可看到黃頭鷺四散,明顯受到驚嚇,並非「空中分列式」,覺得很心疼。他說,歡迎民眾賞黃頭鷺,但不歡迎空拍攝影追逐,請讓黃頭鷺平安遷徙度冬。

梅山太興村「萬鷺朝鳳」 驚豔

簡慶輝表示,每年八至十月間氣候轉冷,黃頭鷺就會從中國、韓國或日本遷徙南下,經過台灣再南飛到菲律賓群島度冬,農曆八月中旬、中秋節前後為最大期,最多一次可見到兩、三萬隻黃頭鷺飛越太興村鳳凰谷,出現「萬鷺朝鳳」美景。

一名張姓網友前天轉貼廖某影片到嘉義縣野鳥學會臉書,張並發文質疑「台灣拍攝鳥類都是大砲遠處攝影,以該作者用空拍機拍攝鳥類遷徒來說有疑慮嗎?」

嘉縣農業處指出,將結合太興村、太平村等村民對賞鳥遊客加強宣傳保育觀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