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障團體:無障礙客房是趨勢

2019/09/15 05:3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住宿始終是無障礙旅遊最大問題。」台北市行無礙資源推廣協會總幹事許朝富說,台灣已邁入高齡化社會,身障者與銀髮族對無障礙客房都有需求,旅館飯店業者「現在不做,明天後悔」;一名承接過多家旅館無障礙設施改善案的黃姓建築師表示,無障礙客房立意良善,執行上卻有困難,建議政府找旅館業者與相關團體討論修法。

許朝富說,台灣無障礙設施相關法規寬鬆,美國要求汽車旅館業者至少提供八間無障礙客房,台灣只要求五十間以上配置一間即可,台灣再過數年就達到超高齡社會,龐大銀髮族群對無障礙客房的需求只增不減,政府與旅館業都要了解變化,合乎潮流的需求。

針對旅館業反映無障礙客房住宿率低,許朝富表示,據他了解,部分業者為了省錢,鐵製扶手、欄杆等輔助設施都省略,住宿環境不友善,自然沒人想住;另一原因是不知道無障礙客房在哪?飯店、旅館的官網鮮少公開資訊。

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觀光產業科科長陳雅慧表示,彙整全國旅館飯店的「旅宿網」,陸續更新資訊,可供查詢旅館飯店是否設置無障礙客房。

黃姓建築師認為,旅館業在城市堪稱友善代表,若無障礙設施完善,可讓遊客留下良好印象。他接觸過的旅館業者都很樂意配合政府法令,但也發現不少旅館老舊或位置不佳,受建物現況或地點限制,想要改善有其難度,例如有旅館無空間可設電梯,西門町有的旅館,旅客入住要經過徒步區,但徒步區鋪面對身障者不友善。這些問題都難以克服,業者一旦沒改善,就會被政府與身障團體指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