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秋冬補助發威 中秋連假小琉球爆人潮

中秋假期往返小琉球的人潮,一天破一萬人。(記者葉永騫翻攝)

中秋假期往返小琉球的人潮,一天破一萬人。(記者葉永騫翻攝)

2019/09/15 05:30

〔記者葉永騫、蔡宗憲/東港報導〕交通部的秋冬旅遊補助離島加碼發威,中秋節連續假期屏東離島小琉球旅遊爆人潮,每天運量破一萬人,東琉線交通船不斷的加班船往返運送忙翻天,完全不受到中國限縮觀光客的影響。

離島補助加碼 交通船班班客滿

中國觀光客緊縮衝擊台灣旅遊業,但小琉球卻不受影響,尤其剛推出的秋冬旅遊補助,離島不分平假日都適用,獲得國人青睞,加上島上的旅宿業者平日夜間就有安排客人烤肉的遊程,三天的中秋連續假期,遊客及返鄉團圓的人潮擠爆了東港及小琉球的碼頭,長長的排隊人龍,讓往返東港及小琉球的交通船班班客滿,加班船不斷往返兩地載客,但排隊人潮仍然難以消化。

海巡署統計十三日搭船至小琉球人數破一萬人大關,預估三天假期的旅客人潮每天都會破一萬人,嚴格要求業者不得有違規超載、超運的情形,確保航線安全。

觀光局評估總量管制 地方有異見

小琉球的觀光業者指出,小琉球自然生態美麗,吸引的客源多為自由行散客,多數以台灣遊客為主,外國觀光客也越來越多,中秋假期島上的旅館及民宿一房難求。

人潮太多也造成生態衝擊,觀光局曾評估小琉球納入總量管制的可行性,但地方不乏反對聲音,主張只對「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的潮間帶管制人數。

墾丁人車潮減少 不見暑假盛況

不過,中秋連假昨進入第二天,南下墾丁車潮明顯減少,海邊戲水人潮稀稀落落,墾丁大街更不如暑假時的好光景,業者抱怨秋冬旅遊補助只適用平日,中秋連假許多遊客都被離島搶走。

連假首日南下恆春車輛高達一萬三千多車次,但大多是返鄉人潮以及前往車城福安宮及關山等土地公廟祝壽,恆春整體住房率僅約八成上下,昨天更滑落到七成上下,往年盛況不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