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節能家電補助剩3500萬 申請要快

彰化縣去年6月開始推動包括機關學校服務業及住宅「設備汰換與智慧用電計畫」,又以今年3月才開辦的住宅設備汰換冷氣、電冰箱家電項目最受歡迎。(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去年6月開始推動包括機關學校服務業及住宅「設備汰換與智慧用電計畫」,又以今年3月才開辦的住宅設備汰換冷氣、電冰箱家電項目最受歡迎。(記者張聰秋攝)

2019/09/15 05:3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全國節能家電補助計畫今年三月開辦至今,絕大多數縣市都已停辦,彰化縣是目前中部縣市中唯一還能申請補助,每台冷氣、每台冰箱最高補助三千元還有二千元貨物稅,截至八月底扣除已受理的案件,中央給彰化的補助款剩下約三五○○萬元,經費用罄補助即停止,民眾想要,申請動作可得快!

最高補助5千 萬餘件已領到錢

中央依人口數補助經費,彰化縣獲得一.八一億元,額度是全國六都之外最多的縣市,縣府經濟暨綠能發展處能源開發科負責這項業務,民眾申請很踴躍,縣府加派人手,請志工幫忙並雇用工讀生受理申請案件。

今年四到六月間,全國共有十五個縣市停辦節能家電補助,理由很多,主要與分期核發經費和補助分類有關,但彰化縣則根據民眾申請狀況,被動性調整服務業和住宅業補助項目,且不因計畫分期核發經費而中斷申請,視民眾申請狀況辦理過多次變更設計,調整住宅和機關學校服務業的補助額度,因應民眾住宅申請需求。

彰化縣今年三月五日政策上路,因為申請案件超多,無法很快拿到補助現金,民眾頗有微詞,但也有民眾說,「太划得來了!」

花壇鄉劉太太說,原本汰換家裡老舊冷氣只有國產預算,因為這項補助,包含三千元冷氣和二千元貨物稅,預算提高為進口分離式變頻冷氣,補助政策超有感。

對於民眾抱怨款項核發慢,經綠處能源開發科長莊明泰表示,中央補助經費分期核發,跑預算科目流程要一段時間,加上申請件數多,且彰化縣沒有像多數縣市一期發完就停辦,等中央核發二期經費再開辦,彰化縣沒有開辦又停辦再開辦的斷層期,政策延續,目前一期經費已核發完成,約有一萬一千件核撥拿到錢,其他尚未領取到,也會儘快核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