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三線添重兵 警抓超速、跨越雙黃線

台三線苗栗縣境路段,縣警局再增設四支固定式測速照相桿,除抓超速、還具有取締違規跨越雙黃線的功能。(記者彭健禮攝)

台三線苗栗縣境路段,縣警局再增設四支固定式測速照相桿,除抓超速、還具有取締違規跨越雙黃線的功能。(記者彭健禮攝)

2019/09/15 05:3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台三線被視為「重機天堂」,但大型重機騎乘時製造的聲浪,讓沿線住戶叫苦連天;苗栗縣警察局已在縣境近六十公里路段,設立十六支固定測速照相桿,近期又再增設完成四支具「抓超速及取締違規跨越雙黃線」功能的固定桿,將於十月廿六日正式執法。

苗栗縣境路段 10月26日起開始執法

台三線苗栗縣境路段,道路寬敞、多彎道,被大型重機騎士視為富騎乘樂趣的路線,吸引許多騎士體驗馳騁,但大型重機高速呼嘯而過的噪音,讓沿線住戶抱怨生活飽受影響。多年來,縣警局在台三線已陸續增設十六支固定式測速照相桿,盼透過執法,遏止大型重機違規超速。

日前,縣警局交通隊根據車輛行車動態,分析大型重機於高速過彎時,騎士會「壓車」,車輛便容易跨越雙黃線,若操控不慎就容易「犁田」,不僅威脅騎士安全,也恐波及其他用路人,提報計畫獲交通部經費補助,在台三線一○四‧九、一一五‧四、一四一及一四二‧二公里,完成增設四支可抓超速又能取締跨越雙黃線的固定桿,目前為宣導期,預計十月廿六日開始執法。

交通隊統計,二○一七年,苗栗台三線固定式測速照相桿,取締超速二萬二千九百三十三件,其中大型重機三千五百九十件;去年二萬五千六百六十七件,大型重機三千一百六十二件。數據顯示,大型重機超速件數已有下降,警方盼進階版的固定桿執法後,再加強遏阻。

60公里路設20測速桿 三灣鄉民不領情

警方已於台三線布下「重兵」,但三灣鄉大河村長李運光說,居民還是「無感」,因為大型重機騎士也知道測速桿在哪?尤其有改裝排氣管的大型重機,即使速度不快,經過住家還是轟隆隆吵人。

羅姓騎士表示,大多數大型重機騎士都是守法的,於行經聚落時都會降速,避免影響住戶,但他也不諱言「還是有老鼠屎」搞得大型重機背負臭名,且不僅大型重機,也有不少超跑馳騁台三線,噪音更大。

交通隊表示,除了固定測速照相桿,警方於每個週末假日也與環保局、監理站聯合稽查,另縣轄頭份、大湖警分局也有機動性的移動式雷達測速照相執法,超速罰款一千二百元起跳、跨越雙黃線為六百到一千八百元,呼籲用路人遵守交通規則,避免傷荷包,也確保自身及他人安全。

台三線苗栗縣境路段,道路寬敞、多彎道,被視為「重機天堂」。(記者彭健禮攝)

台三線苗栗縣境路段,道路寬敞、多彎道,被視為「重機天堂」。(記者彭健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