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份工業區旁大排 魚群翻肚飄臭

苗栗縣頭份市的經濟部工業局頭份工業區服務中心旁大排,昨天上午被發現為數不少的吳郭魚翻肚死亡,經烈日曝曬,現場惡臭難聞。(記者彭健禮翻攝)

苗栗縣頭份市的經濟部工業局頭份工業區服務中心旁大排,昨天上午被發現為數不少的吳郭魚翻肚死亡,經烈日曝曬,現場惡臭難聞。(記者彭健禮翻攝)

2019/09/15 05:3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頭份市的經濟部工業局頭份工業區服務中心旁大排內,昨天發生為數不少的吳郭魚翻肚死亡,經烈日曝曬,現場惡臭難聞。縣議員陳光軒接獲反映,通知苗栗縣政府環保局人員到場;環保局初步研判,應為上游水閘門關閉,導致水位下降,造成魚群缺氧死亡,不過仍採集水體送驗檢測。

陳光軒表示,他昨天上午接獲網友反映,經濟部工業局頭份工業區服務中心旁的大排水溝有一大片死魚,他到場勘查發現漂浮大量吳郭魚屍體,且現場惡臭撲鼻難聞。

陳光軒懷疑是否有工業區廠商趁中秋節連假偷排廢水,他隨即通知環保局人員到場了解。

環報局水質保護科長賴易正表示,經同仁到場,見圳水顏色並無遭受污染等異常情形,尋上游檢視,發現苗栗農田水利會人員為了調節用水,將水圳上游的水閘門關閉,導致下游的水位下降,研判因此導致魚群缺氧死亡,之後會與苗栗農田水利會溝通。

賴易正說,不過,同仁仍於現場採集水體送驗檢測,進一步調查釐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