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潭大池旅客服務中心 坡道有障礙

龍潭大池旅客服務中心旁有處無障礙坡道,民眾發現出入口竟設有鐵欄杆。(市議員徐玉樹提供)

龍潭大池旅客服務中心旁有處無障礙坡道,民眾發現出入口竟設有鐵欄杆。(市議員徐玉樹提供)

2019/09/15 05:30

〔記者許倬勛/龍潭報導〕龍潭大池是桃園知名觀光景點,週末遊客如織,但近日有民眾發現,通往遊客服務中心的無障礙坡道出入口竟設有U型車阻,讓輪椅族不得其門而入,得繞行兩百多公尺,十分不便;龍潭區公所解釋,車阻設置時間已久,近日又逢吊橋重建工程進行中,常有大型機具進出,待十一月竣工後即會拆除車阻,方便民眾通行。

這處「有障礙」坡道位在內山公路的車輛出入口旁,住在新竹的輪椅族吳小姐說,中秋連假與家人到龍潭觀光,原本想到大池湖畔享受優閒午後,豈料與步道連接的出入口處卻設有車阻,「難道要我起身跨過去嗎?」市議員徐玉樹說,龍潭大池周圍設有環湖人行步道,沿線無障礙坡道標示牌設置處,按理來說附近就會有出入口,但此處卻讓輪椅族不得其門而入,負責維護的公所也未發現,令人難以苟同。

龍潭區長胡星輝說,車阻設立時間已久,應是鄉公所時代為了防堵機車擅闖大池所設,目前因遊客服務中心落成後,坡道旁就是公務車輛出入口,加上吊橋正在重建,工程車輛進出頻繁,考量安全緣故暫不拆除車阻,待吊橋竣工後一併改善通行及安全度,請輪椅族見諒,施工期間可改從龍元路、神龍路等出入口進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