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鳳山車站大樓青創辦公室 擅增旅館設計

台鐵鳳山火車站將興建開發大樓,過程一波三折。(記者陳文嬋攝)

台鐵鳳山火車站將興建開發大樓,過程一波三折。(記者陳文嬋攝)

2019/09/15 05:30

工程延宕 地方質疑鐵路局唱衰文創產業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鳳山火車站將興建開發大樓,原定今年底前動工,鐵路管理局近來要求交通部鐵道局(簡稱鐵道局)將與地方說好的四到九樓青創辦公室修改預留旅館設計,大約要花三個月到半年,造成工程將延後至明年動工,地方質疑鐵路局還沒營運先唱衰台灣文創產業;旅館業者認為與民爭利,高雄旅館市場供過於求,發展青創產業才能帶動地方發展。

鐵路局:增使用項目 不影響完工期程

鐵路局表示,依據鳳山周邊地區的分析及潛在投資意願市場調查,目前有旅館使用的意見,明年展開正式招商作業規劃,增加旅館使用項目,讓未來青創辦公室也能有旅館使用,將視招商需求做變更設計,已協調鐵道局預留旅館設計,強調不變更都市設計審議內容,也不影響完工期程。

擅改說明會決議 里長要求維持青創產業

在地協會「高雄好過日」常務理事李雨蓁認為台鐵應屏除想省麻煩的包租公心態,政府要做的事,就是為地方帶進人潮,唯有打造文創地標,形成鳳山產業聚落,才能帶動地方發展;曹公里長翁國忠質疑台鐵自導自演,辦會勘或開會要里長背書,講好卻又不採用,要求維持地方原意,規劃青創辦公室吸引人潮,才能發展在地產業,最符合大家期待。

北門里長謝秀霞質疑台鐵誠信有問題,未經地方同意,擅自變更說明會決議,且承諾要做青創產業,還沒試就想推旅館,是唱衰台灣文創產業、扼殺年輕人的創意,難道鳳山要發展旅館文化嗎?還把責任推給廠商意見,尤其在地旅館業者辛苦經營,政府應該照顧產業,豈能與民爭利?

在地旅館業:台鐵應避免與民爭利

西子灣大飯店董事長莊茂進表示,高雄旅館市場目前供過於求,火車站大樓規劃辦公大樓,地利之便比較有商機,鐵路局應發展青創產業,打造大樓型駁二特區,更勝於旅館產業,也避免與民爭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