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狼犬跌落50米坡 8人合力救出

狼犬摔落山谷受驚十分兇猛,救援人員先施以麻醉劑,再救牠脫困。(記者王善嬿翻攝)

狼犬摔落山谷受驚十分兇猛,救援人員先施以麻醉劑,再救牠脫困。(記者王善嬿翻攝)

2019/09/16 05:30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祝山山區前天傳出一隻由軍方飼養的狼犬,不慎摔落五十公尺深邊坡意外,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人員獲報趕往,用繩索、長板將狼犬救出,因救援地點為海拔逾兩千四百公尺山區,救援人員往返就花了九個多小時,突破以往的救援紀錄。

這隻狼犬由軍方飼養近十三年,平日幫忙看門,只要有陌生人靠近即吠叫警示,偶爾還會撒嬌,與軍區人員感情深厚,前天上午九時許,被發現摔落至邊坡下方,立即向家畜所求救。

家畜所長林珮如表示,這隻狼犬因體型大、重約卅公斤,掉落處深達五十公尺,家畜所派了三名動物管制人員,軍方也出動四、五人協助,眾人拉著繩索往下攀爬到狼犬摔落處,因狼犬受驚後十分兇猛,先施以麻醉劑,才將狼犬用長板固定後搬運救出,經初步診療,皮肉些許擦傷,性命無礙。

林珮如說,縣府今年九月擴編五名人力執行緊急救援犬貓業務,如犬貓處於緊急危難、有生命危險,即使假日,動物管制人員也會出動救援,這次救援地點海拔高、距離遠,救援人員來回就花了九個多小時,留下難忘經歷。

家畜防治所與軍方人員合力下攀山谷救援狼犬。(記者王善嬿翻攝)

家畜防治所與軍方人員合力下攀山谷救援狼犬。(記者王善嬿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