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夜市券上路 宜花東離島「雙向」通用

經濟部昨開放自宜花東離島取得的抵用券「雙向」通用。(記者邱芷柔攝)

經濟部昨開放自宜花東離島取得的抵用券「雙向」通用。(記者邱芷柔攝)

2019/09/17 05:30

〔記者黃佩君、張議晨、江志雄、邱芷柔、劉禹慶、吳正庭/綜合報導〕夜市二百元抵用券昨天起跑,北中南多個知名夜市攤商昨晚已陸續收到旅客使用抵用券消費,對政策多表樂觀其成。但有宜蘭攤商質疑在當地取得的抵用券可在全國消費,無法將遊客留在宜蘭消費,一國多制似有不公。

經濟部從善如流、昨天更新規則,開放自宜花東離島取得的抵用券「雙向」通用,亦即除此四地獲得的抵用券可在全台使用外,全台其他區域獲得的券也均可在此四地使用。

夜市抵用券上路,在北區、中區、南區住宿者,原本限定在各區使用,但東區(宜蘭、花蓮、台東)及離島不受限。也就是說,台北市拿到的抵用券,只能在北區使用,但宜花東及離島拿到的抵用券,全國都能使用,宜蘭夜市攤商質疑不公平。

經濟部解釋,宜花東離島最初並未有列管之夜市,因此開放此四地獲得的抵用券可全台使用。目前宜蘭及離島金門都新增夜市入列,所以昨天討論後決定改變規則。

屏東縣長潘孟安則反映,屏東有許多不同型態的夜市,希望經濟部將「夜市」定義講清楚,否則會變成一國多制。經濟部官員回應,原則上地方政府提報後即可入列,但涉及核銷,希望是合法列管夜市。經濟部會彙整各地方意願,動態調整並公佈。

中國鬆綁小三通自由行

另一方面,中國當局宣布將鬆綁中國觀光客小三通自由行。中國大陸出入境管理部門公告,恢復福建省、浙江省、廣東省等廿個城市居民,可循小三通至金門、馬祖與澎湖自由行。澎湖及金門縣府表示,此舉可望有效降低八月一日起中國暫停四十七個城市赴台自由行,對地方帶來的衝擊。

觀光局長周永暉表示,自由行旅客本就不應受政治影響,兩岸本就應正向交流,觀光局正面看待此事,希望中國對中客自由行部分能全面解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