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落實風機國產化 西門子機艙組裝廠啟動

台中港西門子歌美颯風機機艙組裝廠在台設置計畫啟動!(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港西門子歌美颯風機機艙組裝廠在台設置計畫啟動!(記者歐素美攝)

2019/09/17 05:3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西門子歌美颯承租台中港工業專業區三公頃土地,在台設置風機機艙組裝廠,為該公司首座位於歐洲境外的離岸機艙組裝廠,昨在經濟部長沈榮津等人動土下啟動。除了落實政府風機國產化計畫,也是台灣離岸風電產業發展重要的里程碑。

首座歐洲境外組裝廠

西門子歌美颯承租台中港工業專業區三公頃土地,設置機艙組裝廠,預計二○二○年興建、二○二一年生產,將首先支持沃旭「大彰化離岸風電計畫」東南及西南風場共九百MW,後續再提供其他地區離岸風電。

西門子歌美颯機艙組裝廠在台設置計畫啟動儀式,昨於台中港工業專業區舉行。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啟動儀式代表政府推動能源轉型,二○二五年台灣再生能源將占廿%,包括太陽能及離岸風電。風機供應商西門子來台設置組裝基地,零組件在台生產,落實風機國產化組裝,也代表國內風機產業的里程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