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創作者漂流黑潮 探索台東魅力

「Raw Trip 黑潮漂流計畫」昨於台東富岡港啟航,跨領域創作者一起探索黑潮的漂流歷程。(記者陳賢義攝)

「Raw Trip 黑潮漂流計畫」昨於台東富岡港啟航,跨領域創作者一起探索黑潮的漂流歷程。(記者陳賢義攝)

2019/09/17 05:3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設計中心以海為題策辦「Raw Trip 黑潮漂流計畫」,邀請五位跨領域設計、藝術創作者一起感受台東海的魅力,透過四天的海上體驗,在抽離日常的「黑潮」探索行動中,啟發源自於台東大自然的創意,帶領大家透過創作者的設計視角,重新認識及欣賞台東,昨從富岡港啟航。

搭乘阿美族傳統工藝製作的竹筏

「Raw Trip」是聚焦於自然地景的設計企劃,以台東既有的山海空自然資源,去年是山今年為海,藉由創作者的感知啟發,轉化成創作能量。去年第一波計畫 「山提案所」,帶領創作者前進嘉明湖,踏上六四七○年前的冰川遺跡之旅,今年第二波推出以「海」為題的「黑潮漂流計畫 」,創作者將面向海洋,以全球第二大洋流「黑潮」流經的台東外海海域為基地,在流速每秒一至二公尺的黑潮洋流上,搭乘阿美族工藝師Laway(賴進龍)以傳統工藝製作的竹筏,行經綠島、蘭嶼、台東花蓮交界,與海洋近距離接觸。

4天海上體驗的創作 11月展覽

台東設計中心副執行長羅淑圓表示,今年度的黑潮漂流計畫,邀請了包括藝術工作者、策展人、影像創作者和音樂創作者,大家一起來台東感受台東海的魅力,透過在黑潮的漂流探索,採集創作元素,也經由創作者的設計視角,帶領大家從不同的角度認識及欣賞台東。四天的海上體驗將於十一月在台東設計中心以展覽方式,揭露整個黑潮漂流歷程,呈現創作者的靈感採集與創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