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陪伴互動 治療犬療癒失智長輩

治療犬「平平」乖順的讓失智長者套圈。(記者陳賢義攝)

治療犬「平平」乖順的讓失智長者套圈。(記者陳賢義攝)

2019/09/17 05:3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治療犬「平平」首次跨縣市來到衛福部台東醫院,透過觸摸、套圈療癒及陪伴失智長輩,四個小時的動物輔助療程,長輩們觸摸餵食、唱歌同樂,還有一名上肢緊繃的老人家使盡全力伸展右手,好不容易才讓平平吃下手中飼料,臉上開懷表情彷彿中了大樂透。

觸摸餵食 長輩樂開懷

透過部東醫院失智共管師鄭文慧的牽線聯繫,與花蓮縣壽豐鄉專門從事動物輔助療法的「黎明向陽園」搭上線,六歲的平平第一次搭上火車來到部東。或許是第一次,平平上車後因鐵道噪音變得躁動,陪伴治療師徐嘉慧貼心安撫,進入部東日照中心上課前,還帶著平平在戶外「放風」十餘分鐘,熟悉周遭環境。

「台灣動物輔助治療專業發展協會」理事長陳美麗國台語並用,以淺顯易懂的詼諧語調簡介國內外動物輔助療法的演進。當平平踏進上課空間,陳美麗讓長輩先戴上眼罩,從觸摸開始熟悉彼此,也讓老人家猜測平平的性別及體重胖瘦,平平的乖順純真,很快就讓老人家開啟心扉,平平也得到口頭獎勵和美味點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